2021年11月21日,我校在福建路校区组织召开2015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粮食产后损失浪费调查及评估技术研究”任务验收会,线上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副校长华仁海、原副校长鞠兴荣、科研处处长李杏、财务处处长汪争以及在宁的任务团队出席了现场会议,外地的任务团队负责人以及各个任务的团队成员线上参会。

华仁海副校长首先代表南京财经大学向出席验收会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该项目是南京财经大学等7家单位通力合作、协同创新的成果,也是各个科研团队辛勤汗水和创新智慧的结晶,希望各个任务负责人在验收材料的基础上,科学完整、简明扼要地介绍各个任务研究工作的完成情况、科技成果的获得情况、财务收支的执行情况,让验收专家能够全面了解和检视各个任务的成绩与问题;他同时希望各位验收专家本着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精神,按照财政部科技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管理试行办法》、国家粮食局《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验收程序规定》,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查看成果、问题质询,对各个任务的研究工作完成情况和财务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全面验收,并给出科学、客观的验收意见。

项目负责人、我院院长曹宝明对各个任务团队紧密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本次验收为项目的整体验收奠定良好的基础,汪争处长就财务验收的相关事项提出了要求,项目执行负责人、我院副院长赵霞就验收工作程序进行了说明。


 

该项目属于由行业管理的国家科技专项,由我校牵头,中国农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储粮成都储藏研究院有限公司、国贸工程设计院、江南大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参与,项目包括粮食产后损失浪费调查评估方法、方案及技术规程研究,粮食收获环节损失浪费调查评估研究,粮食加工环节损失浪费调查评估研究,农户储粮环节损失浪费调查评估研究,粮食干燥、储藏与运输环节损失浪费调查评估研究,粮食销售环节损失浪费调查评估研究,粮食消费环节损失浪费调查评估研究,粮食产后损失浪费调查评估模型技术研发与信息平台建设,爱粮节粮公共科普资源集成技术研究与开发等9个任务。各任务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分别就研究合约的执行情况、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情况、任务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核查和验收,经过认真讨论和现场打分,专家形成的验收意见表明,项目的9个任务均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