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江苏省粮食集团企业管理部副部长、江苏永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永友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京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专业2013级博士顾智鹏应邀来我院开展了以“粮食流通行业发展现状及就业前景简析”为主题的就业大讲堂活动,活动由我院院长助理钱龙老师主持,我院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顾部长分别从粮食流通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江苏省粮食集团简介及择业就业相关建议三方面来为我院硕博研究生提供就业指导。首先,他介绍了粮食储备企业、粮食贸易企业、物流中转企业与粮食加工企业这四种企业的业务模式、就业岗位以及发展趋势;其次,他从企业规模、组织结构、薪资构成等方面介绍了江苏省粮食集团最后,他建议同学们在当下就业内卷的大背景下放平心态,端正就业观念,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形成合理期望,积极付诸行动。

分享结束后,顾部长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大家深入交流求职就业心得体会。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他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