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7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于福建路校区综合楼219报告厅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领导、全院教职工、全体研究生导师、2023级硕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钱龙主持。

会上,首先由粮食和物资学院院长赵霞教授致辞,2023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赵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设置和新时代使命担当,勉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和学习资源,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最终实现个人理想。学科带头人曹宝明教授指出粮食和物资学院是“小学院,大平台”,主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相关学术研究勉励同学们要坚守科学理性,以严格的治学要求和精神对待学术问题,从严要求自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第二阶段师生代表发言,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温潘亚教授首先发言,希望同学们要有使命担当,自觉扎根于粮食问题;要有情怀和远方,志存高远陶冶情操坐得住科研冷板凳。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李宁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建议大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行学术训练,养成良好学术习惯打好学术基础,做好学业规划。

随后,学院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分别发言。2021级硕士研究生吴刚同学认为学术研究要明确目标和方向,注重基础和方法,多与师长交流。2023级博士研究生梁福生同学表示将秉持“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尽快投入到学术研究中,肩负时代使命不断超越自我。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丹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适应时代社会需求,全面发展同时寄语同学们明德修身、立志创新、善思践行,脚踏实地,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