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0日下午,院与校党委研工部于仙林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联合举办毕业班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座谈会活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立峰,粮食和物资学院、粮食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吴丹,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华凌志,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管理科科长肖珊,以及粮食和物资学院的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粮食和物资学院、粮食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钱龙主持。



王立峰部长代表与会领导老师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并给即将迈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好职业生涯规划,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劳动者身份转变,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二要脚踏实地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要像对待学术研究一样对待工作,秉持着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不惧挫折和艰苦,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断实现自己的工作目标;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不是最后的终点而是新的开始,要常回“家”看看,与母校的老师、学弟学妹们在科研上和生活上多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吴丹书记强调对于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们,大家一定要能够抵得住各种诱惑,不越法律红线,谨守人生底线清白履职,踏实干事。身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在工作中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廉洁工作作风,求真务实,慎微慎行,恪守职业规范在生活中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修炼一身正气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还强调了毕业离校后更要注意安全,尤其要注意财产安全,谨防培训陷阱和电信诈骗。



与会老师毕业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分享。辅导员吴利亚老师建议毕业生们要懂取舍,知进退,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干一行,爱一行,变压力为动力在工作与生活之间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平衡点,这样才更容易有所成就和突破。班主任王金秋老师以其自己求学和工作经历告诫毕业生们:任何一份工作都是辛苦和不易的,大家要勇于尝试不同的工作,在工作中不断锻炼和成长,勇敢面对各种艰难险阻。与会毕业生与领导老师们就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毕业生们表示要牢记谆谆教诲,践行自谦自信、务实超越校训,传承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抢抓机遇、敢为人先”的南财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感恩奋进,在社会中不断学习做人处事的学问,做有理想、有大情怀的青年,成就精彩人生,为母校增光。



会议最后,与会师生共同为母校、恩师和同学们写下祝福寄语,研工部和学院领导老师为毕业生佩戴校徽、赠送毕业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