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校企合作, 改善供需对接,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大兴调查研究,推动研究生高质量就业,推进育人工作提质增效,6月16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丹带队赴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访企拓岗, 并与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举行党建共建签约协议,同时开展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签约授牌仪式。

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孙雪松书记对吴丹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副总经理杨建兰介绍了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体系以及当前公司人才结构与人才需求。院长助理钱龙介绍了粮食和物资学院基本情况与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特色等情况,希望在未来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的交流合作。合作双方各自介绍本单位基本情况后,双方负责人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后,孙雪松书记表示,长三角地区作为全国经济发展水平领先地区,粮储技术面临着人才匮乏、技术落后的困境,无法适应当前人们“吃得好”的现实需求,这需要具备粮食特色的南京财经大学和其他高校多多培养粮食领域高精尖人才,进一步缓解粮食领域人才供需矛盾。孙雪松书记对后续校企共建、党建共建和实习实践就业等工作表示热切的期待并给予全方位支持。吴丹书记针对企业提出的人才需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表示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认为校企合作的切入点不应当局限于毕业生,低年级学生均可以参与其中,以便于企业和学生提前相互了解学院会全力支持双方的各类合作。

会后,我院一行在孙雪松书记陪同下参观了常州粮食文化馆、储备库和平房仓等仓储设施,在现场交流中,提高了对粮食仓储历史、廉政文化和技术设备的进一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