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进本科专业建设,提升整体办学水平,6月8日,我院副院长易小兰老师带队,李宁、刘婷、王凌老师随行参加,分别赴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关于国民经济管理本科专业申报的专题调研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裴建锁、院长协理黄阳华、国民经济管理系副主任陈佳莹、教务秘书姜凡,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何召鹏、院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中心主任赵扶扬、国民经济系书记田子方参加了座谈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对我院一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易老师从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专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办学特色、优势资源、所获成绩以及发展愿景。所访院校领导重点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随后,双方就国民经济管理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教学实践、师资配备、招生就业、经费投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双方表示希望日后能够在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国民经济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