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日,我院博士研究生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了“南京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出国(境)研修项目”成果汇报研讨会。粮食经济研究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宋亮、朱强、缪书超和胡晓娅分别就项目成果进行汇报。粮食经济研究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成果汇报研讨会。

博士研究生宋亮汇报了“price support,transaction cost and grain integration”为主题的论文,针对当前国内对粮食市场整合问题,借助交易成本理论,构建三市场模型,解释价格支持政策对中国粮食市场整个的影响机制。

博士研究生朱强报告的题目为“Life Cycle Carbon Footprint Assessment of Food Waste for College Students——Investigation of 9660 Questionnaire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Dining in Canteen”,针对中国高校学生的食物浪费问题,基于生命周期理论,利用全国各省市的30所高校的9660份问卷调查,对高校学生食堂食物浪费的碳足迹进行了核算。

博士研究生缪书超报告的题目为“Agricultural Subsidies and Rural Household Non-agricultural Entrepreneurship——Empirical Analysis Based on Data of China Household Finance Survey (CHFS)”,主要利用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2013年和2015年两轮调查数据,分析了农业补贴对农村家庭非农创业决策的影响及作用机制。

博士研究生胡晓娅以“Hackathon for Reducing Food loss and Waste——ReduceLoss and Waste”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包括了中国价格支持政策及补贴政策是否加剧粮食浪费和提升偏远地区儿童和妇女教育水平对粮食浪费的影响两个方面。

四位博士生汇报后,分享了出国访学的经验以及疫情期间在新西兰的特殊经历,并针对其他博士研究生的论文研究和出国访学方面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为项目的后续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