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即将迎来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期间,习近平先后视察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以及西体育馆,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在清华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科研创新成果与国家发展需要丝丝相扣”,“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

 

4月24日下午,粮食和物资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了线上的“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交流活动,同学们通过观看《新闻联播》等相关视频以及阅读官方报道文章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更深一步的学习。同学们积极发表感言,相互之间进行了文字上的交流以及思想上的沟通。

             


粮食与物资学院吴利亚老师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颇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考察的足迹也可以看出他对新时期高等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殷切期盼,身处团学工作一线,我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青年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熊可馨同学也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感想,“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讲话中,汲取到了继续奋斗的精神力量。生逢盛世,我们肩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大,要培养爱国爱民的情怀,不断锤炼自身品德,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实学实干,行胜于言。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作为一名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的共青团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起青年责任,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践行时代使命。”

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践行总书记的殷切要求,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置身于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明确奋斗的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