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博士团支部和硕士团支部组织青年大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一鲜活思政教材,并重点围绕第二十五篇访谈,组织所有团学干部及全体团员举行了线上读书分享会。全体团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读书分享会形式切实开展学习活动。

杜蓉同志提出:细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其中有一句话让我感受颇深“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广大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务实。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深地意识到我们要立德修身。这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打扫干净寝室,整理学习资料,适当锻炼身体等。在管理自身的过程当中,在参与集体活动的过程当中,学习刻苦坚韧的精神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马俊凯同志谈到:细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这本书,从一个个故事中,我能够切身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实”,实干、实在、实际、真实、踏实,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骨子里的韧劲和韧性,也被他对青年人因材施教的引导方法而深深打动,被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眼光、科学精神而深深吸引。未来我要始终坚持学知识、练本领、长本事,既要学好专业课程,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又要“走出校门,深入社会,深入工农”,带着所学知识“大胆地放到社会实践中去磨一磨”,接触各行各业,了解群众生活,见识社会百态,形成正确的社会观察,全面提升社会化能力,让人生的舞台越来越宽阔。

佴逸潇同志分享道:读了《习近平与大学朋友们》这本书,我深刻认识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接力棒传递到了青年手中。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当牢记总书记“行循自然”的嘱托,在“学知识、长才干、明真理”之“行”中“循自然”,在“循自然”的哲学感召中以青春之“行”、坚毅之“行”成长成才,直面人生曲折,笑对风雨坎坷,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彰显青春力量、实现个人价值,让青春之光照亮伟大复兴梦想的前进道路。

张久玉同志分享道:通过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我知道总书记对大学生的寄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遵循马克思主义自然规律,在实践的广阔天地中了解事物发展的自然状态,在实践的过程中探索真理、凝练真知、勇于创新、勇于担当,为时代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包心悦同志分享道: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后,作为当代青年,我深有感触。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与会团员积极发言,都提出了自身的看法和对今后学习的态度。作为粮食和物资学院的研究生们,我们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远大理想,认真锤炼技能本领,不断增长自身的知识才干,深入社会实践学习交流,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将以青春之朝气,青春之热血,青春之梦想,努力投身学业和祖国的伟大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