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4月23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提升硕博团支部全体同学的文化素养和精神内涵,2022年4月23日,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博士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和团员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致奋斗的青春”主题读书会暨信仰公开课(素养专题),以此带动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风气,修身养性,发掘潜能,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文化水平。

此次阅读活动由杜蓉和凃正健两位团支部书记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发展历史和设立宗旨以及历年主题,积极鼓励大家课余时间多学习多充电。紧接着,大家按照顺序依次分享了自己喜爱的经典故事、党史故事和慈孝故事。博士支部的张思麒、叶举等同学分享了《陈独秀传》、《李大钊传》等书籍;硕士支部的涂正健、张久玉等同学分享了《平凡的世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等书籍。参与本次活动的团员积极交流互动发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读书更能陶冶人的情操,让研究生生活变得更加充实、有趣。

此次读书活动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全民阅读活动是团支部的常态化活动,支部接下来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以增加团员的文化知识面和提升团员精神境界。世界读书日,让我们捧起手边的书本,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通过阅读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之气,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