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下午,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生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刘婷书记进行党课宣讲,解读2022年中共中央一号文件,二是讨论张久玉同志转为发展对象问题,三是讨论蔡家晟等四位同志转正问题,四是刘婷书记进行新学期党员学习和教育工作部署。刘婷书记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刚副书记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刘婷书记带领大家解读学习了《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这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明确了两条底线任务、三方面重点工作和推动实现“两新”的目标,部署了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对我国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着眼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稳定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图1 刘婷书记带领大家解读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

会议第二项内容,研究张久玉同志转为党的发展对象问题。首先,入党积极分子张久玉同志向大会汇报了一年来的政治思想状况,与会党员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发表了意见与建议,张久玉同志认真接受了建议与意见。接着,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规定与程序,采用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12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张久玉同志转为党的发展对象。张久玉同志发言表示会不断提升自己,向党组织靠齐。

图2 张久玉同志在线上做思想汇报

会议第三项内容,蔡家晟等同志向大会汇报了预备期内的思想状况,宣读《转正申请书》,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诸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思想生活情况并发表了本人意见,认为各预备党员预备期间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较好地改正了吸收入党时大会提出的缺点。接着,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规定与程序,采用线上无记名投票的方式,12名正式党员一致同意蔡家晟、蔡梦雨、饶清玲和翁天玺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新转正的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表达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的决心。

图3 四位预备党员的转正投票结果

会议第四项内容,刘婷书记进行下一阶段党员学习工作的部署,对支部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支部书记刘婷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支部成员的殷勤期盼,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并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