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晚,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线上开展了主题为“中共四大与大革命的高潮”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主持,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翁天玺同志和蔡家晟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

首先,翁天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四大的召开与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在国共合作一年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此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国共合作一年来的经验,为大革命做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推动下,中国人民的觉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推动了大革命高潮的到来。其次,蔡家晟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奋斗史,并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党的理想信念,最终实现民族复兴!

翁天玺和蔡家晟汇报结束,支部成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自己的感想。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宋思同志说:“共产党从几百人发展到后来的千万党员,道路实在艰难曲折,但这也正说明了共产党人具有极高政治智慧。而正是这些政治智慧让中国革命在共产党领导下取得最终胜利。” 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饶清玲同志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我们手中实现!”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简要对此次党史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各位党员积极的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