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粮食和物资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充分地准备,粮食和物资学院于2021年7月8日在南京财经大学福建路校区会议室召开。

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易小兰老师对教工党支部去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发言,教工党支部2021年度有效落实丰富的党日活动和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经常性开展教育活动,在党员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党员的主体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调动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紧跟上级部署的步伐,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活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接着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主要提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理论学习,全面学习内容,增加统筹意识。强化实干担当,增加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切实解决现实问题,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继续推进粮食和物资学院建设发展。

接下来,各位老师分成不同的小组,进行了小组讨论。在此基础上,各位老师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互相评价。教师们集中存在的问题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性观念还存在一定差距,立足岗位做贡献有拖沓现象、联系学生不够紧密、大局意识不够等问题。并且教师们也提出了加强学习、合理安排工作、加强交流等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易小兰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教师党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相互交流,落实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做到党建和业务相互促进,思考来年如何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