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0日,粮食和物资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由胡迪老师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与启示》。胡迪老师总结并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依据、内涵和启示。

首先,分别从政治需求、现实需求及学理指导三个方面分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依据。其次,提炼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一是总结了党的理论创新史、砥砺奋进史、信念担当史、自我革命史,在内容上完善了红色家谱;二是提出自主性学习与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指导思想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史学习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重大纪念活动相结合的方法,在形式上完善了教育方法。最后,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启示一是应进一步挖掘和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培育“红色基因”;二是重视党史宣传平台,传播“红色能量”;三是应持续优化党史学习教育方法,练就“红色本领”。

会后,各位老师对今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表示党史教育的学习依据,使我们学有所依;党史教育的内涵,使我们学有所指,学习有方。胡迪老师的分享不仅为党员提供了学习的动力,同时提供了学习的方法与改进的方向。未来应坚持常态化学习,不断提升党史素养,努力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付诸教学科研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