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9日,粮食和物资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组织学习观看《百万师生共上“四史”大课》视频。

“四史”大课第一讲,由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分享《从“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四史”大课第二讲,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三位教授分别分享《“当惊世界殊”的新中国史》《峥嵘岁月稠:沿着脉络学新中国史》《敢教日月换新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成就》;“四史”大课第三讲,由苏州大学的三位教授分享《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四史”大课第四讲,由扬州大学的三位教授分别分享《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社会主义从理论到现实》《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发展》。

经过自学与集体学习《“四史”大课》,与会老师热烈讨论,表示我们学习党史,就要深刻认识和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和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而更加自觉地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增强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地胸怀事关全党、事关全局、事关未来的党之大者、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革命先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