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中午,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忆渡江战役”的党史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博文楼414开展。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主持,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苏芳芳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

苏芳芳同志为此次活动特地阅读了相关的纪录片和史实资料,为开展“忆渡江战役”专题党史学习做了充足准备。苏芳芳同志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渡江战役发生的历史背景,并完整清晰地向与会党员们论述了渡江战役的必要性和历史意义。苏芳芳同志强调渡江战役是一场正义之战,这场战役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民的爱国热忱,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最后,苏芳芳同志总结道:“渡江战役中迸发出来的宝贵精神力量,不仅对赢得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大作用,而且对促进国内政治经济建设也发挥了十分巨大的作用。”

在听完苏芳芳同志对渡江战役的党史学习分享后,与会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周绯璠同志说:“英雄的中国军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奔赴战场,我们今天学习到渡江战役的历史,还应该重点学习战役背后的精神,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致敬英雄。”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凃正健同志说“渡江战役至今已有七十多年,时代在变,社会也在变,而不变的是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意和缅怀。我们要时刻珍惜先辈们用流血牺牲换来的和平稳定。”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对此次党史学习做了简要的总结:“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需为了生存而有太多担忧,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依旧要接过先辈的衣钵,把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