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以及《2022年2-3月组织生活指导性计划》,在前期学习和精心筹备的基础上,粮食和物资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3月16日开展民主评议和组织生活会,围绕“四个对照”、四个看”等重要内容,切实开展支部内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自查自纠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教工党支部书记钱龙同志首先做了引导发言,强调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党员仅仅围绕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每个党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经过深刻的自我反思与审视,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党建事务性工作不成熟;理论学习联系工作生活和学习实际不足,缺乏认真思考、深入剖析,聚焦度偏低,学以致用方面有欠缺;对最新理论动态追踪不够,对科研前沿关注不足;学习上存在畏难情绪,真正投入学习的时间不多;存在形式主义倾向等等

会议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成员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主要提出: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切实解决现实问题;二要提高要求,争取在每一个学年、学期能够在教学、科研上有所进展;三是要强化“四个意识”,敢于担当,充分发挥优势,继续推进学院建设发展;四是要齐心协力,加强党组织建设,聚焦人才培养,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

最后,支部进行了党支部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评议选出4位同志为优秀党员,符合不超过党员总数1/3的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圣兵同志,副院长杨向阳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一同参加了上述活动,并做了总结发言。经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不仅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了自己,同时加深了党员间的了解,增进了支部团结,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相信今后支部工作开展将会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