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粮食和物资学院教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由王凌老师分享《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王凌老师什么是“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如何学习“四史”的重要问题三个板块进行了分享王凌老师指出,学习“四史”有助于提升党性修养,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在现实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有有助于提高工作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创造性,最终提高自我能力。

对于如何学习“四史”,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她认为,深刻理解四史基本内涵,端正历史观,注重内容融会贯通、逻辑环环相扣,厘清历史脉络、感受时代脉动,读懂读透“四史”背后丰富的精神内涵,从“四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前行力量,扎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将其转化成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笃定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

最后,王凌老师总结道,我们学习“四史”要在历史任务中找准角色定位,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履职奉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号召大家向伟人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遇见最好的自己。

会后,各位老师对今天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表示应深入学习“四史”,从而坚定教育初心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立足本职工作,找准实践的切入点,努力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不断为其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脚踏实地尝试创造不平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