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20216月21日上午,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刘婷以“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给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深刻而系统的党课。

党课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要历史事件展开回顾,分别从社会主义改造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和“文化大革命”时期三个方面进行介绍,系统说明我党在各个时期的基本方针,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对该时期取得的成功经验和走过的弯路进行梳理和总结。最终得出结论,建设社会主义,必须一切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按客观经济规律办事;必须使生产关系的变动适合生产力发展的水平;必须正确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不能搞阶级斗争扩大化;必须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

此次党课主体鲜明、内涵丰富,对党员的党史学习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大家表示,通过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的学习,能够深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体会到不能照搬照抄苏联模式的经验教训,联系到日常学习工作,也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