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21日中午,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支部全体党员于专三219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集中学习内容包括“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和“党在江苏的奋斗史”。活动分为个别领学和集体交流两个环节,首先是由支部书记刘婷以及支部副书记凃正健分别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和“党在江苏的奋斗史”进行领学,随后支部成员就两部分内容进行感想交流。

支部书记刘婷分别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党如何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如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以及该时期的经验教训几个方面展开论述,支部副书记凃正健分别从江苏党史是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江苏党史是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并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江苏党史是党领导江苏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并取得伟大成功的历史、江苏党史是党领导江苏人民奋进新时代并实现伟大飞跃的历史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


感想交流阶段,全体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有所触动之处展开交流,部分党员表示,新中国成立前,中国是一个“一穷二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经过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时期近30 年的努力,我国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科学、教育、文化、新闻、出版、卫生、体育等事业取得了重要进步,这些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奠定了一定的物质基础。因此要辩证看社会主义改革和建设时期的成就和教训。也有党员表示,只有在正确的历史观下,回顾百年江苏党史,我们才能汲取前行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