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仙林校区博文楼414举办了主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史学习活动。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主持,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陶素敏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

    首先,陶素敏同志借用毛主席分析全局观念时的重要观点强调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共产党员绝不可以脱离群众而率领少数先进队伍冒进,必须注意组织先进分子和广大群众的密切联系,要善于和同盟者一道工作。接着,陶素敏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了全国劳动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同志的事迹,并从申纪兰的事迹中总结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增强责任意识;三要提高工作能力;四要树立良好的形象。在听完陶素敏同志的学习分享后,支部成员们感受颇深。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饶清玲同志说道:“我们应当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个人利益要服从于民族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克己奉公,埋头苦干,向老一辈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做实事求是的模范、学习的模范。”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对活动做简要总结:“理想是人们前进的精神力量,没有了理想,就没有了灵魂,就没有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恪尽职守、完成自己的伟大使命,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支撑。一位共产党员是否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很重要的一条是其是否具备出色的能力和过硬的本领。回顾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的历程,我们可以发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奉献了一生乃至自己的生命,正是因为他们最大程度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党才能够把中国建成这样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希望在座的党员能够发挥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现实生活中做好表率,努力树立一个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