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9日上午,粮食和物资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党课活动及“、‘红船精神’淬炼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本次党课及党史学习由邵凯超同志主讲和分享。粮食和物资学院杨向阳副院长到博士生党支部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与全体博士生党员一同上了党课,并与博士生党员们一起进行了交流、学习、讨论。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做出重要部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讲座及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博士生党员表示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做到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以好的学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召开了博士生支部的支委会,学生副书记王鑫和支委成员田叹、李鹏龙总结了本学期的工作,杨向阳副院长对本学期的博士生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明确了下半年博士生党支部的重点和提升方向,并与个别党员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回答了他们心中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