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25日下午16时,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仙林校区博文楼414举办了主题为“党章和它的守护人”的党史学习活动。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主持,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魏宇奇同志作为主讲人带领支部成员学习。

魏宇奇同志首先介绍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党章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其次,魏宇奇同志介绍了党章的基本内容与发展历程,并播放了一段关于革命烈士张人亚的视频。最后,魏宇奇同志总结道:张人亚守护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部党章,是英勇的共产主义战士,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仅要知道党章、贯彻党章,还要知道党章背后有着这样一位伟大的共产党人。”

听完魏宇奇同志的介绍,18级硕士研究生党员陶素敏同志深有感触,她说道:“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要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蔡梦雨同志说道:“危急关头,张人亚首先想到党的文件和马克思主义书刊的安危,他就像是一位红色火种的守护者,用生命捍卫信仰,彰显共产党人的担当。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凃正健同志说道:“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这个功课要经常做,而且要联系实际学党章、深入思考学党章。”其他与会党员也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简要对此次党史学习进行了总结:“张人亚父子冒着生命危险的守护,更是让我们看到了追求真理的赤诚之心。他们坚信,党的事业是崇高的,革命一定会成功。为了党的利益和革命的胜利,他们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他们守护的不仅仅是这些文件,更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和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