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24日下午15点,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博文楼414举办了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活动。本次学习包含领学和交流研讨两个部分,学习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4个篇目。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婷主持。

第一阶段是读书领学活动,由4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19级党员蔡家晟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转折》,19级党员王建国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四大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18级党员苏芳芳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七大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部署》,18级党员杨遥遥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魏宇奇同志正在分享读书心得

读书领学活动结束后,第二阶段的交流研讨顺势展开,所有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夏雪轶同志说:“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历史性的会议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普遍原理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结合了起来,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以发展。这种实事求是的实践精神对我的学习和生活影响深远。”钱徐恺同志说:“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袁隆平就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榜样。尽管522日袁老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我们可以看到长沙的市民尤其是青年们自发地走上街头为袁老送行,我从其中看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光辉的未来,他们一定会和其他爱国者一起拧成一股绳,带动中国砥砺前行。”钱徐恺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总结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学习活动的重点,并对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态度表示了肯定。

图:刘婷同志正在总结学习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