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21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德经楼Z1会议室举行。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乔均教授和副校长张为付教授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叶林祥教授、人事处副处长李光泗教授、粮食和物资学院全体教师、17名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博士新生、10名硕士新生以及老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典礼由粮食和物资学院副院长杨向阳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曹宝明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学校各位领导和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然后从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院进行了简明精炼的介绍,并寄语2020级新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曹院长的讲话既有对同学们专注学业的谆谆教诲,也有对每一位年轻人健康成长的亲切关怀,既有身为老师提供学业指导的“深度”,又有作为前辈关照后辈身心发展的“温度”。

接着,乔均副校长和张为付副校长分别对南京财经大学发展历史、学科优势、培养规划、服务国家特殊人才项目等内容进行了说明,并期盼同学们能够在新阶段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在这“最美好的时光”中慎重选择、把握机会,要有面对挫折的勇气与决心,也要有融入团队、奉献团队的开放心态。如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乔均教授鼓励同学们要肩负起国家发展的使命感,将身心健康、学业有成的美好祝愿带给了每一位年轻学子;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为付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在人文、理工等领域也能培养自己的爱好,不仅要从书本去学习,还要从社会去学习。

然后,粮食和物资学院导师代表、老生代表与新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导师代表易小兰副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学有所获,踏实肯干,面对失败要端正心态,积极与导师沟通推进研究进展;2018级博士研究生代表韩冬谈到要雕塑自我,丰盈人生,不仅勤读“有字之书”,还要善读“无字之书”,不断增长知识,提升素养,锻造人格;2019级硕士老生代表孟静提出“踏实”与“规划”两词,祝愿各位能在最接地气的学院,取得最不平凡的成就;2020级博士新生代表冯佑帅同学号召同学们积极进取、锐意突破,以高标准、高要求约束自我,做一名合格优秀的财大人;2020级硕士新生代表邱实表达了对研究生美好生活的憧憬、对青春理想的追求,也表达了对粮食和物资学院大家庭的热爱,并对研究生生活做了有效的规划。

最后,粮食和物资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圣兵教授对参与本次典礼的各位领导、老师与学生表示了欢迎,并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树立远大志向,把国家利益、社会发展融入到个人发展中,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抓住宝贵的学习时光。张书记还强调我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踏实肯干,立在创新,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牢记我院踏实肯干的精神,不忘学院使命,坚守自我,砥砺前行,做有广度、有高度、有理想、有情怀的新青年。

2020-09-22 21:12:51.735000IMG_2582(20200922-084318)IMG_2589IMG_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