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学院与粮食行业的交流合作,提升学院教学和科研的质量及层次。2021年75日至7日,由粮食和物资学院院长曹宝明教授带队,粮食和物资学院师生代表一行25人,赴江苏省沿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射阳金海岛基地、中粮米业(盐城)有限公司、江苏三零面粉海安公司、中储粮南通直属库、江海粮油产业园(张家港)等地,围绕江苏省粮食流通产业发展进行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走访活动,活动涉及粮食生产、粮食收储、粮食加工、粮食物流等多个环节。

调研江苏省沿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海岛粮食种植基地

    在此期间,调研组成员在各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省沿海农发公司射阳金海岛粮食种植基地、中粮米业(盐城)公司的大米加工车间、江苏三零面粉厂小麦加工生产线、中储粮南通直属库仓内储存情况以及江海粮油张家港产业园物流中转基地等。座谈中,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各自的运营模式、成本收益构成、销售渠道、品牌发展、现代化技术应用以及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激发硕博研究生的讨论热情,积极主动进行提问和交流。各企业也对学生们的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并表示希望能与学院进一步建立产学研相融合的机制与联系。

调研中储粮南通直属库

    本次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师生表示收获颇丰。调研活动为我院硕博研究生准确把握粮食产业的发展现状和问题打下现实基础,有助于其未来进一步开拓研究思路、探明研究方向,为增强我院师生围绕粮食流通产业与政策的研究能力提供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