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听取我院博士研究生对学院教育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6月25日上午,粮食和物资学院在福建路校区综合楼613会议室召开博士研究生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张圣兵、院长曹宝明、副院长杨向阳、副院长赵霞、科研与研究生秘书吴利亚以及2019和2020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粮食和物资学院院长曹宝明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张圣兵书记指出博士学习阶段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做到既能沉下心来做学问,又能关心时代热点前沿,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杨向阳副院长对《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赵霞副院长对《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科研专项课题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鼓励与会博士生紧密围绕粮食流通产业发展与政策方向,主动思考,积极参与学术活动,认真准备和申报博士生专项课题。

博士研究生踊跃发言,在畅谈读博感受与体会的基础上,主要围绕粮食学科数据库、博士学位论文选题范围与方向、学术成果撰写与投稿、专家学术讲座、青年教师专题指导与交流、粮食行业调研设计、课题经费报销业务培训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问题与建议。

曹宝明院长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博士生要不断拓宽分析视野,更加主动地与导师和学院老师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活动,立足科学研究主责主业,勇于探索学科前沿问题,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