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粮食和物资学院在福建路校区综合楼613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专家审读报告会。会议邀请南京农业大学林光华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朱红根教授担任指导专家,我院曹宝明教授、赵霞教授、杨向阳教授陪同参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赵霞主持。


会议采用申报人陈述和专家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林光华和朱红根两位教授以自身多年评审自科基金的经验,对我院7位拟申报今年国家自科基金的老师提交的申报书进行了逐一把脉,围绕申报书的研究选题、研究思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文本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精准指出了每个申报书当前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修改建议。

会议最后,与会专家和我院教师就国家基金项目选题技巧、科学问题的凝炼、创新点的挖掘、申请书撰写的规范、申报学科门类的选择、审评人的阅评逻辑等方面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经历作了细致的分享。曹宝明院长对申报教师们寄予希冀,也提出要求:他鼓励老师们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打磨好申报书,提高申报的命中率。与会教师均表示收获颇丰,专家们的意见十分中肯,对于接下来申报书的修改完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