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德正楼219举办了主题为“学习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及“古田会议与工农红军”的党史学习活动。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主持,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杨简同志和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凃正健同志分别带领大家一起学习,8名入党积极分子也一同参与了学习。

杨简同志从“重走长征路”、“长征精神内涵”、“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并重点强调了长征精神的内涵,长征精神是百折不回、勇猛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心系民族、救国救民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艰险、排除万难的艰苦奋斗精神;审时度势、扶正纠错的实事求是精神;团结一致、维护统一的顾全大局精神;互助友爱、生死与共的集体主义精神。凃正健同志完整地带领大家回顾了古田会议的背景、筹备、议程、决议和历史意义,古田会议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的原则。此外,凃正健同志还通过短视频与大家一起学习了2014年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相关内容。

在两位同志的领学结束后,与会成员们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熊可馨同志认为:“时光荏苒,长征故事或许被时光冲淡,但是长征精神却历久弥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怀揣伟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这也是一次艰辛的‘新长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大力弘扬与继承长征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余欣悦发表感言:“只要我们善于用现代眼光解读古田会议,从中不断汲取真理的力量和智慧,就能不断破解当前发展难题,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视频片段,向同学们系统解读两次重要会议的重点内容,加深其对我党百年历史的系统性理解以及我省过去五年发展辉煌成就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