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2日晚,南京财经大学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专题党史学习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婷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专题党史学习活动。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王建国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铁血长津湖”这一段历史。王建国同志从“酷寒战地和紧急调军的作战背景”、“钢铁部队VS钢铁的人的战力对比”、“从歼灭战变成阻击战的战争经过”、“超越极限的英雄长歌”四个部分向大家完整介绍了整个长津湖战役。2021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吴刚同志点评道:“王建国同志的分享使我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深刻体悟到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做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到志愿军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与战争的残酷。”

其次,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夏雪轶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沂蒙精神”。夏雪轶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沂蒙精神的形成和发展、具体内涵、时代价值,并针对研究生党员提出了新时代弘扬沂蒙精神的具体要求。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凃正健同志点评道:“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齐鲁儿女忠诚、责任、担当、奉献鲜明品格的集中体现,我们要积极构筑红色文化传承高地,让沂蒙精神绽放更加绚丽的时代光芒。”

专题学习后支部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刘婷同志与大家一同观看了会议视频,并向大家传达了会议精神。主要是从四个历史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以及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解读会议内容。同时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就一定能够确保中国经济这艘巨轮行稳致远,创造新的发展奇迹。